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常见保险问题

常见保险问题

2020-10-26 分享到:

针对最近朋友们和外部客户经常问到的保险保障相关问题,我做了个汇总总结,有需要的可以收藏自取:

医疗险和重疾险什么关系?能不能只买一个?

医疗险是报销的,一般情况是生病住院后,费用报销,转移疾病费用风险;重疾险是给付的,一般是确诊达到条款状态给付,不需要报销,是用于转移重疾收入损失风险的,这笔钱可以自己选择用来治病,也可以用来偿还债务如房贷等等,以免给家庭留下过多负担。二者是互补关系,建议同时配置(40周岁基本是重疾险最后的上车机会,55周岁基本是医疗险最后的上车机会)。预算不够优先配置百万医疗。

常见保险问题

父母没有工作,是不是没有社保?

这种情况一定要给老人买一份农村合作医疗(新农合),有了新农合之后,再买份商业医疗保险,属于有社保人群。

商业保险能重复理赔吗?

给付型的可以重复理赔,报销型的不能重复理赔。比如重疾险、寿险,有多份都是可以重复理赔的,因为保额做大,健康告知严格,所以一般会给客户配置多家公司的保险组合,简化健康告知同时获取高保额。医疗险如百万医疗不能重复理赔,买一份就可以了。

理赔期限?

任何一家保险公司,理赔都严格遵守保险法的要求,提交资料后最长一个月必须给出明确意见,不存在绝对哪家保险公司快哪家保险公司慢的问题。

重疾险身故责任怎么理解?

一般一次重疾理赔后,轻症中症身故责任都会消失,如果未得重疾,身故后赔付身故责任保额。

老年人还能买百万医疗险吗?

看年龄和身体健康情况,一般55周岁就是最后的上车机会了

百万医疗和住院保什么关系?

住院保一般0免赔或者免赔额低,保额只有一两万,报销小病住院用的;

百万医疗一般1万免赔额,保额高,报销大病住院用。

配置保险优先转移的是高风险,建议百万医疗是必备的,除非预算确实不够,再考虑住院保。预算足够,可以同时配置住院保+百万医疗,基本cover所有住院报销了

年金险安全吗?

写进保险合同受保险法保护的,具有绝对安全性,堪比银行存款,只是很多人不了解而已。考虑年金险的要搞清楚自己想解决什么问题?给孩子存教育金?自己存养老金?还是什么

没听过的保险公司安全吗?

保险公司是最安全的公司,没有之一,不像其他企业说倒闭可能就倒闭了。设立条件严苛,保险法67、68条,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批准后才能成立,对股东资质、高管等都有严格考察;保险公司的注册资本必须为实缴资本;保障金、责任准备金、保险保障基金制度、再保险制度,都是对客户的保护;监管严格,如果偿付能力不足,国务院监管机构可接管,保障客户利益。这是一个长期的行业,信任是首位,国家不可能允许保险公司出资金问题。

买了保险担心不赔付怎么办?

不赔付只有几种情况,一是买之前健康告知没有如实告知,如带病投保;二是没有达到保险条款的理赔要求;三是理赔属于免责条款内容(如自杀、犯罪等等)。买的是保险,一份保险合同,相信理性,相信保险法

保险经纪人和保险公司代理人销售有什么区别?

我们保险经纪人是站在客户角度配置保险的,这是保险法118条的定义,不是我说是就是,也不是我个人人品有多高尚,保险经纪公司的制度决定的。市场上保险产品资源都在手里,没有金钱利益冲突,不存在哪家给钱多卖哪家产品,可以做到客观公正的为客户配置保障方案。只为有需求的客户,专业做好保险配置工作。

保险代理人只能销售自己保险公司的产品,没有办法做到绝对的客观公正,还是制度问题,制度决定了他们只能是公司让卖什么就卖什么。

保险行业产销分离是大势所趋,中国保险行业正处于发展的时期。

通过保险经纪人,理赔怎么理赔?

直接找保险公司理赔,但是保险经纪人的专业性会协助处理理赔问题,提醒理赔注意事项,如果最后打官司,保险经纪人是站在客户立场一起和保险公司打官司,保险代理人在法律上是做不到和自己公司打官司的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李臣康

上海市 松江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636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636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