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青年人如何买对保险?

青年人如何买对保险?

2020-10-20 分享到:

青年人需不需要投保?

成年人需不需要投保答案当然是:因为风险客观存在,所以每个人都需要保险,只是每个人情况不同(主要指健康状况和经济收入),每个年龄段所配置的保险不同。每种保险都有一定的作用,不同的是产品A适合张三,不一定能适合李四!

所以,小沃建议:买对保险首先要选对人,不能因为个人的喜好,比如喜欢熟人朋友亲戚买保险,喜欢贪占小便宜,小恩小惠,喜欢以貌取人。而不是注重行业专业性和个人素养,这是国人的通病。

青年人可以通过保险对冲风险,具体到每一个家庭(个人)是否需要保险,其实就是一个简单的判断题。

青年人如何买对保险?

①保险预期带来的好处:风险来临时经济上的支持;心态上的减压。

②保险的投入的成本:保费开支。

①>②:投保;①>②:不投保。

富余时的几千元保费,和灾难来临时的一大笔理赔金,分量天壤之别。对于对大多数人来说,保险能够带来的好处都要超过保费的投入,关键在于要投保合适的产品。

成年人适合投保哪些险种?

医疗险、重疾险、综合意外险、定期寿险。

医疗险和重疾险的重要程度接近。有的观点认为,重疾险可以保障终身,因此更适合作为保底优先投保,另一种观点认为,医疗险费率更低,适合优先投保。

这两种观点各有道理,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来判断。

当然最好还是把预算合理分配在医疗险和重疾险上,多数情况下预算不会这么拮据。

投入多少保费

两个原则:

第一,保障要全面。

第二,保额适当,每年交的保费不扰乱生活质量。

当你真正明白保险能够带来的回报,自然能理性的判断在保险方面的预算。

如果你实在是保险新手,按照年收入的10%来规划吧。

最好还是跟专业人士多聊聊,了解了你的投保偏好后,他/她会为你规划合适的保费。如果是自行投保的话,可以多组方案中选择合适的保障方案中可以接受的预算。

保多少保额。

医疗险:100万(基本报销不完);

重疾险:两倍年收入起步;

意外险:十倍年收入起步;

定期寿险:五倍年收入和总负债取其高者。

那今天小沃就介绍到这里啦,如果你对这款产品还存疑问或者想要咨询保险配置方案,赶紧在线来问,小沃将一对一指导,不用担心花钱买错保障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李臣康

上海市 松江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640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640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