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富家女卖房治病受阻,为什么说保险比男人更可靠?

富家女卖房治病受阻,为什么说保险比男人更可靠?

2020-10-13 分享到:

前两天我看到一个新闻,想分享给大家。正是这个真实的故事让我发现:很多人的婚姻,说到底就是一场买卖。

杭州姑娘方敏的前30年人生可以说顺风顺水。

父母早年经商,在她婚前就给她备下了四五套房产。老公是家人介绍的,恋爱一年,结婚五年,孩子四岁。

没想到现在,一切美好的表象都被戳破了。

去年下半年,方敏感觉背脊老是阵阵抽紧,去医院检查,竟然确诊患上肌萎缩侧索硬化症,即俗称的“渐冻人”。

老公陪她辗转了几个医院,医生说早期每个月治疗费高达1万多块,这还只是口服药物和注射药物。到中后期用上呼吸机、营养管理等,费用就更高了。从医院回来,家里的气氛就不对了。

方敏跟老公说:“要不卖一套房子吧,治病要花钱。”

老公脱口而出:“那总要先考虑女儿的咯。”

富家女卖房治病受阻,为什么说保险比男人更可靠?

方敏愣住了,看着老公说出如此冷漠的话,她才发现朝夕相处五年的感情,在房子面前一文不值。

一、为什么保险是女人的安全柱?

女人这辈子能靠什么?又有什么靠得住?

感情牢固,爱人也可能变心;孩子孝顺,但注定会独立远走;父母爱护,终有老去的一天。

所以今年我开始纠正我的思维了,抵御风险的能力,应该是自己能把控的,而不是依靠他人。

一场大病,足以让中产脱层皮,让工薪家庭陷入贫困。就像方敏,至少50万的治疗费还能卖房治病,但有多少家庭能立刻拿出这么一大笔钱来治病?

提高抵御能力的方式有很多,对于普通人来说,配置保险无疑是最佳的一种。得到基本的人身保障,就算病了也能有尊严,在婚姻生活中才不至于被动。

以前我们看见卖保险的人都要绕路走,现在的我们却开始希望靠保险“救命”。不想到了生病时才把自己的尊严与那小小的众筹链接关联在一起。

保险的确可以帮我们转移一些风险,但是很多人都对保险有深深的误区:

大人没有任何保险,却给孩子买了全套;

健康保障没配齐,却被销售洗脑买了理财保险;

预算不允许买返还险,还各种纠结对比哪个更好。

保险的水很深,如果不懂的话,很容易掉坑。

花了几十万,结果关键时刻都用不上,钱全打了水漂。

二、买保险容易犯哪些错误?

1、返还型保险=免费买保障?

真相:同样的保额和保障期限,返还型重疾往往要比消费型重疾贵几千元。对不少人,这笔钱都是不小的压力。所谓的返还型保险其实是重疾和两全险的组合销售。简单粗暴来讲,大家可以认为是保险公司将这部分多出来的保费帮客户做累计生息,坦白讲,这个利率远低于市面上很多银行的理财产品。根本没必要花这部分的“冤枉钱”。

2、保障超全的万能险=什么都没保

真相:有的保单号称能保障自己一生,保障很全面,但其实一部分保费被拿去做理财,而真正保障的部分保额又很低,比如重疾险保额才10万,基本等于“什么都不保”,根本起不到防范风险的作用。

3、小毛小病一定买不了保险?

真相:身体如果出现了一些毛病,比如甲状腺结节、乙肝等等,虽然医生说问题不大,但也确实会影响我们买保险。但只要仔细挑选,还是能选到适合自己的产品。现在大多数产品都有智能核保功能,如果不确定是否可以买,不妨多试试几款产品的智能核保或者咨询专业的保险顾问,最终筛选出最适合自己的产品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李臣康

上海市 松江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640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640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