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为什么我对“全额退保”如此排斥?

为什么我对“全额退保”如此排斥?

2020-08-28 分享到:

为什么我对“全额退保”如此排斥?两个原因:

一、为了赚钱劝别人退保损人品。

小沃遇到过很多客户,由于一些原因产生了想要“退保”的打算。但是通常这种情况下我都会告诉他们,千万不要头脑一热,稀里糊涂的就退保了。比如退保健康险,需要先评估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,是否允许你随意更换产品?毕竟买新产品需要再经历一次核保的过程,这点很重要。其次,新保险一般都会有等待期,等待期内出险不予理赔。因此这个时间要拿捏好,一定做到保障无缝对接,别让自己出现“空窗期”。而从事“专业退保”的这些人才,是不会询问客户这些问题的,当知道你有想退保的打算,他们就会抓住一切机会“帮”你退,毕竟只有你退了,他们才有利可图。很多时候,就算金钱的损失变小了,但是其它方面因为没有做好风险评估,因小失大,导致利益受损更多。

为什么我对“全额退保”如此排斥?

二、全额退保是割韭菜的黑产。

首先大家需要知道,正常的退保流程,退还的是保单的现金价值。比如说长期重疾险、长期意外险、长期寿险等都有现金价值。用大白话来解释它,就是我们在退保时可以拿回来的钱。一般这个钱,是要低于我们所缴纳保费的,除非投保的时间已经很久很久了。所以正常来讲,只要我们在犹豫期之后退保,就会有损失,这个损失有时甚至能达到80%或更多。在这种情况下,一个黑产就出现了,就是“全额退保”业务。

简单来讲,就是收取一定的退保操作费用,然后承诺可以全额退保,以降低被保人的损失。是不是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,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?下面就来讲讲这帮人到底是怎么打着全额退保的旗子割韭菜的。

首先,发掘客户。

要么广泛撒网,主动出击。就和开篇提到的那样,看到网上谁有“想退保”的想法,直接联系。要么就是在某些平台上,发布广告,甚至开个小店,煞有介事:然后和所谓的“专业团队”取得联系后,通常情况下,他们二话不说,会先抛给你一个问卷,让你回答问题,以此来评估“全额退保”的难度有多少。

其实从这些问题上就不难发现,这些人主要就是利用业务员在帮你投保时候,是否进行“违规操作”这一点进行投诉,以达到目的。比如他们会想法设法找到业务员曾对你夸大收益、送礼返现、诱导销售的证据,这样他们可以直接跟业务员摊牌,迫使业务员赔偿退保损失,或者直接向保险公司进行投诉,保险公司迫于监管的压力,大概率会妥协。如果业务员当时没有违规操作,他们还会“钓鱼投诉”。比如自己装成客户和业务员买保险,故意诱导业务员说出不规范的话,借此期间录音取证,进行投诉。

接下来,就开始收取高额的退保费用了。

一般打底3000起,根据保单的情况、退保的难易程度、缴费的金额等等区别定价,反正就是筛选客户的过程,保费交的越多的,收费越高。进行到这一步,很多人可能还没有意识到事情有什么严重性。什么不妥的地方,只要把钱追回来了就行了。觉得“一个愿打,一个愿挨”,没什么不妥的地方,只要把钱追回来了就行了。

下面开始说重点,为啥说“全额退保”要不得?

首先它一定不是被法律所认可的,但是由于监管对此并没有特别执行严格的手段,导致这些人为了榨取利益一直游走在灰色地带。就拿填写问卷来说,那么多问题回答下来,不知不觉中你已经将自己的个人信息、身份证、保单信息(投保人和被保人)等等暴露给对方了。信息暴露有啥风险不用我多说,除了你可能会接到无穷尽的广告和骚扰电话,还有可能受到威胁。退保过程中,除了一开始谈好的退保服务费,对方还可能想法设法的收取“交通费”、“取证费”、“人情费”等,如果这时你想退出也没那么简单了!

他们会让你支付违约金,如果不支付,你的各种身份信息都掌握在对方手中……而你天然就处于了被动地位!(提醒大家,退一万步讲如果真的发生了这种状况,建议报警。)此外呢,可能你无法想象的是,在退保这件事上,同一个人甚至可能被反复“榨取”,比如帮你办理全额退保之后,再美其名曰帮你推荐更好的产品,从中再抽取佣金。

总之,对方的每一步,都是进行过精心的准备和设计,而你,有可能就傻傻的跳了进去。其实就算以上这些事情都没发生,你“顺利”的拿到了全额退保。你也要做好思想准备,从此你的名字有可能就进入了保险公司的“黑名单”上。

强烈要求全额退保,哪怕保险公司最后妥协了,也有可能将其标记为“恶意投诉”,从而信用受损,今后保险公司(有可能是全行业)十之八九会将其列入拒保名单。这绝非危言耸听。我们都知道现代社会一个人的“征信情况”实在是太重要了,影响着方方面面,因此为了全额退保而进行“恶意投诉”,最后很有可能是得不偿失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李臣康

上海市 松江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