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知道这五条,保险一定不会买错!

知道这五条,保险一定不会买错!

2020-08-07 分享到:

对普通的工薪家庭来说,买保险,花的都是自己的辛苦钱,每一分都来之不易,但不懂保险,又很容易买错,每年多交上万保费的,大有人在。

想要买对保险很简单,只要知道这五条,保险业务员绝对坑不了你!

1、先大人,后小孩

小沃有个朋友,家庭年收入在20万左右,生了宝宝之后,才开始有买保险的念头,爱子心切,在业务员的推荐下买了一份7000块的重疾险。

按照“双十原则”,整个家庭的保费支出应该不超过家庭年收入的10%,也就是2万,所以,她和老公的保费只能在1.3万以内。

30岁男性,重疾险产品就要五六千,如果配齐四大险种,保费基本都要上万,加上妻子的保费,已经接近两万,如果孩子的保费太高,大人的保障就会严重不足。

提醒大家,大人才是孩子最大的保障,如果家长不在了,谁又来保障孩子呢?

知道这五条,保险一定不会买错!

2、先规划,后产品

有人喜欢跟风买产品,别人买啥,他就买啥,但花了钱才发现不适合自己。

就跟买护肤品一样,自己是油皮,但跟风买了销量最高的那款,用了之后才发现,原来是适合干皮的,皮肤状况更差了。

保险也是因人而异的,确定自己的预算、身体状况、投保偏好等问题,再来选出和自己匹配度最高的那款。

3、先保额,后保费

买保险就是买保额,买重疾险的人很多,“确诊即赔”,不含糊,买50万,赔50万。

但很多人只买到10万,连治疗费都不够,又如何做到以小博大呢?

保额太低没有意义,一旦身患大病,除了医疗费,还有误工费、康复费、护理费等等,有的还需要长期服用进口药和自费药,如果保额买太低,最后只能自己负担。

4、先保障,后理财

“保险姓保”,保障是排在理财前面的,虽然有些产品有理财的功能,但作用不大,甚至还有坑。

两款同样保障的产品,带理财功能的返还型产品,每年要多收你四五千的保费,号称几十年后能领几十万,但事实是,二三十年后,通货膨胀已经让你的钱严重贬值,收益都是空谈。

5、先人身,后财产

虽然中国人不爱给自己买保险,但车子的保障一定要有,有车一族,基本人人都买了车险、还有人热衷买工程险、责任险。

财产很重要,但人更重要,如果患病或身故,却没有足够的积蓄来应对,整个家庭都会一夜回到解放前,家人也会备受煎熬和考验。

人在车在,人不在,车子房子又有什么意义呢?我建议大家买保险,一定要做到先人身,后财产,毕竟生命是无价的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李臣康

上海市 松江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68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8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