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意外保险除了意外伤残还有个重要组成部分?

意外保险除了意外伤残还有个重要组成部分?

2020-07-17 分享到:

意外险的赔付内容除了意外伤残以外,还有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意外医疗

一般包括门急诊医疗费、住院费、手术费用等,报销金额以实际产生的医疗费用为限。

在保险期间内,只要不超过合同约定的限额,可以多次理赔。

这些费用也分社保目录内和社保目录外,

如果你用的疫苗或蛋白是社保目录外的,那就不能报。

但是如果你买的意外险能报社保目录外的,那就可以报。

比如某款意外险,社保目录内外的意外医疗费用零免赔,100%报销。

如果买的是这款,就是可以报销的。

意外保险除了意外伤残还有个重要组成部分?

我国规定的“意外伤害险”的保险责任通常包含意外身故和意外伤残,投保人因意外造成身体伤害时,保险公司将予以赔付,通常仅在烧伤、残疾、死亡等赔付条件下,受益人一次性拿到约定的保险金。而“意外医疗险”通常含有因意外事故产生的门诊、急诊医疗费、住院费的报销等,其针对被保险人因意外原因受到了身体伤害,并由此产生医药费用开支后,按照合同约定给予报销。

意外医疗部分的赔付主要关注以下三点:

是否有免赔额度。

比如说,免赔额度是100元,那么每次赔付的实际金额需要在实际发生费用的基础上减去100元,剩余的部分才可以理赔。

赔付比例是多少。

比如说,赔付比例是80%,剩余部分的金额是200元,那么实际赔付金额就是200元乘以80%等于160元。

是否可以扩展社保外用药,以及扩展比例是多少。

如果可以扩展社保外用药,那么是可以赔付《社会医疗保险基本药品目录》以外的药品,也就是咱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“丙”类药品。可以扩展社保外用药的意外险通常也会比较贵一些。

如果买的产品是不限社保,0免赔,100%报销,那么狂犬疫苗的费用就是都可以报销的,举个简单的例子:

小明买了一份意外险,不限社保,0免赔,100%报销,含住院津贴。

有一天小明不慎被小区里的流浪狗咬伤了,需要打狂犬疫苗,费用一共900元,那么都是可以得到报销的;如果小明因此而请假5天,住院了,那么也可以得到一定的津贴。因为意外导致住院治疗,住院期间每天可获得一笔津贴,用于补偿住院期间的支出或者误工费等财务损失。

有的产品会设置免赔天数,实际理赔额度=(实际住院天数-免赔天数)*每日住院津贴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李臣康

上海市 松江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68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8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