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一款保险有20个地雷,小心被炸!

一款保险有20个地雷,小心被炸!

2019-05-28 分享到:

买保险应该避开那些坑?20点提示告诉你!

一款保险有20个地雷,小心被炸!

1. 意外险能保的“意外”事件有特指——“外来的、突发的、非本意的、非疾病的”。

2. 所以,酗酒、中暑、高原反应、非集体性的食物中毒等,导致身故或伤残,都赔不了。

3. 同样,见义勇为导致的身故和伤残也赔不了。但另一方面,社会规范、社会舆论会给见义勇为者一定的奖励。

4. 意外险别买长期。一年一保更划算,还能及时换成当下最优的产品。

5. 重疾险要有长期的,锁定更便宜的费率和更低的投保门槛。否则,等年纪大了,被短期重疾拒之门外,长期重疾又太贵,就比较麻烦了。

6. 重疾险不必追求疾病种类。保监会规定了重疾险里必须包含25种常见重疾,这些常见重疾占重疾发生率的95%以上。

7. 重疾险是可以叠加赔付的。理赔时一次性给付,你买几份就能赔付几份。

8. 医疗险买多了没用。因为理赔时是拿看病的发票报销的,一张发票只能报销一次,多买了不能多报。

9. 医疗险通常只保险住院医疗。感冒发烧看门诊的费用大多数不报销。

10. 寿险是被保险人死亡了才赔。所以要买寿险,最应该给家里挣钱最多、发生过世了对全家收入影响最大的人投保。

11. 我能理解你的对孩子的感情,但给孩子买寿险是没什么必要的。因为孩子过世对家庭收入没有影响。

12. 家庭保障一定优先考虑大人而非小孩。小孩不赚钱,大人的赚钱能力强,一旦大人出事还没保障,家庭会以最快的速度垮掉。

13. 社保一定要交,就像底裤一定要穿一样。

14. 有社保也仍要考虑商业保险。出门在外,尽量别只穿个大裤衩。

15. 医保卡不要外借。否则可能影响投保,甚至导致拒赔。

16. 支付宝里的“相互宝”不是保险。它是一个优秀的大病互助计划,可以作为重疾险的补充,但不能代替重疾险。

17. 符合赔付条件的,保险公司都愿意提供理赔。

18. 多数拒赔是因为没如实告知既往病史。不过,10个里面赔9个,你也只能记住那1个被拒的。

19. 投保前的健康告知请一定诚实。不要有侥幸心理,更不要低估保险公司的调查力。

20. 大公司的产品不一定最好。适合你的才最好。当然,这个行业其实是不存在所谓“小公司”的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李臣康

上海市 松江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66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6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